关于我们
作者:海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海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浏览量:327111

海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面向社会和公众发布政务信息、便捷提供公共服务、权威发布政策解读、积极开展意见征集、正确引导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公众监督的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也是展示海林市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海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共设有首页、走进海林、领导之窗、海林新闻、政府信息公开、政民互动、便民服务七大功能板块,28个二级栏目,内容涵盖海林市的基本市情、社会新闻、经济发展、政务公开、投资招商和旅游文化等多个方面内容。

(一)新闻类栏目

新闻类栏目主要以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信息报道,充分展现我市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现况。

(二)政务信息类栏目

政务公开栏目下设机构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财政扶贫专栏。政务信息公开栏目设置,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海林市政府公正透明的信息管理体制,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了展示政府工作的平台,极大方便了海林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工作信息。

(三)互动咨询类栏目

市长信箱、纪检信箱的开通,极大的拉近了我市网民与政府的距离,为我市纪检、信访工作提供了一个安全有效的网络工作平台,也增添了广大市民的问政渠道。此外广大市民还可以通过网上咨询系统,发送个人的政务咨询信息。

(四)办事服务类栏目

为进一步打造服务形政府,方便市民办事。该栏目链接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汇集了全市主要部门、单位的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窗口服务项目、办事指南、相关政策法规、常见问题解答等相关服务信息和部门网站的链接,为市民、农民、企业办事服务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咨询服务平台,也为各服务部门、窗口单位减轻了工作压力。

(五)文化宣传类栏目

“走进海林”是一个综合性的对外宣传类栏目,通过对海林历史地理、自然资源、风土人情等方面的图文概述,详细的介绍了海林的社会人文和地方建设。图说海林更以图片的形式多方位的展示了海林的自然风光、城市发展、旅游资源,配合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充分的展示了海林的地方优势,打造了良好对外形象。

(六)专题类栏目

专题类栏目是通过独立专题网页实现独立宣传的手段,发挥网站的及时性优势,实现报道与活动同步,更好的发挥了网站功能,有力配合整体活动开展,可较好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及时性工作。

(七)其他综合性栏目

民生类栏目汇集市停水、停电、停气、供热改造、市政改造、道路维修、食品安全、疾控防御、自然灾害预警等信息,涉及或影响全市居民日常生活需公示类信息,方便海林市民查阅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信息。

网上调查、网络投票、意见征集等专题活动,可由发起部门向市政府办递交申请,可更好的调动市民、网民共同参与积极性。

海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将继续加强网站管理系统的应用与开发,打造高效的网络服务平台,实现综合性、功能性、服务性一体的地方门户网站,为海林市网络宣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平台,门户网站也将成为展示海林整体对外形象的主要窗口。

海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此感谢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各级领导和广大海林市民、网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真诚欢迎广大公众对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