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林新闻 > 海林要闻

市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4-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12日,市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洪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康永生、程功、李云齐、李峰、张媛、温海波、冯立明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牡丹江市2024年第二季度暨“五一”期间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分析研判及对策措施报告、关于强化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的情况说明并研究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因素、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说明、岁末年初“三轮次”安全生产综合督查隐患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及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

       张洪蓬指出,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守住安全“底线”,各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保障我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张洪蓬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筑牢安全“防线”,各镇各部门要树立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的工作思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牡丹江市贯彻落实意见任务分工方案》要求,聚焦“七个方面”“三个行动”,结合我市二季度安全生产特点,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校园场馆、电动车、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抢险救灾、消防、燃气、建筑、交通等领域安全工作。

       张洪蓬要求,要守土有责、狠抓落实,坚守安全“战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撰稿:

校对:

一审:

二审:

三审:

附件下载:

  •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