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海林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政策解读:《海林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日期:2024-01-22 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海林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黑龙江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牡丹江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海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拟定了《海林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二、出台意义

“十四五”时期是海林市进一步提升全面小康社会水平,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制定《规划》,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

三、主要内容

《规划》共四章。第一章是背景和形势,主要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第二章是规划总则,确定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体的指导思想,明确了4个基本原则和4项总体目标和24项任务目标。第三章是主要规划措施,共设定了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不断改善空气环境、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维护土壤环境安全、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维护生态服务功能、严守环境安全底线、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9方面的主要任务。第四章是规划保障措施,主要从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科技保障、队伍保障、制度保障等5方面进行了规定。

来源:生态环境局

撰稿:

校对:

一审:

二审:

三审: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